【农学院】学院开展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
时间:2020/10/30 17:2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曹棋文 点击:

1028日晚,农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于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题为115名参训学员授团课。辅导员李铁玉、周戴维、郭琳参与本次初级团干培训。

 

培训现场(图)

周其林书记围绕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三个主题进行了重要讲话。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团学干部作为学院的打造者、服务者,肩负新使命、新担当。周书记强调:立足国内,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呼吁团学干部要把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关于“新担当”,周书记提出了六要六不要准则: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实践机会,强化团队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沟通协作;不要有官位思想,不良动机,畏难情绪,懒散作风,不良风气,不要落下学习成绩。

培训结束前,李老师希望大家重视每一次培训,把会议精髓运用到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本次活动推进了农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对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对引领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起着指导作用。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