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陈音竹获评“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时间:2020/08/18 17: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年8月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圆满结束,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陈音竹荣获“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该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份启动,全省高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共推选出83名辅导员参评。经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现场答辩,再经现场答辩评选出10名“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位提名奖。

 

陈音竹(左五)获评“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在答辩现场,陈音竹老师以“倾心倾情倾力十五载,亲生爱生为生勇担当”为主题,从提倡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增强学生“会写、会说、会做”素质、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党团建设、依托美育加强德育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特色开展了清晰和富有感染力的阐述,获得了评委一致肯定,以答辩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获评“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推行辅导员“日积月累,学习有理”理论素养提升计划、强化辅导员日常工作技能、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化辅导员考核办法、改革辅导员职称评审办法等举措,鼓励引导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

附:陈音竹简介

陈音竹,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创业指导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教师教育能力建设研究》总课题组教学指导员,学校“创青春”名师工作室导师。从事辅导员工作15年来,倾情倾注学生工作,稳抓思想建设,以美育强德育为工作特色,组织、指导创新创业和文化艺术活动获省级以上奖励二十余项,主持、参与省级以上课题十余项,著作六部,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获得科研成果奖两项。曾获评湖南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