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2022级初培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14 22:13:00 来源:动医院宣传部 作者:莫佳妍 点击: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处理事务的能力,动物医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动医楼T型教室开展湖南农业大学动医院第63期初培线上活动。本次活动下午15:00—16:00由陈伶老师担任主持人,郑晓峰教授担任授课人。下午16:15—17:15由王山老师担任主持人,胡小元教授担任授课人。

活动伊始,为顺应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学生干部戴好口罩间隔一座入座,确保了本次初培活动的安全性。随后,郑晓峰教授漫谈新时期学生干部的成长和蜕变。他给学生干部解释了干部真正的意义,阐述了哲学的深层含义,分析了行为学的研究,让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干部,用哲学角度去分析问题,探究事物的本质。最后郑晓峰教授指出,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最主要的还是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努力学习去提升自己的专业性能力,才能更好地处理问题。接下来,胡小元教授向学生干部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从思想层面去启迪当代大学生干部。胡小元教授提出,理想上青年学生要志当存高远,抱有鸿鹄之志。学习上青年学生要努力奋进,刻苦求学,要深刻理解“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的含义。在价值观上同学们要爱国爱民,自觉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在实践奉献精神上同学们要学会“把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培养奉献精神,不负青春韶华。最后,在践行奋斗精神上,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

至此,本次初培圆满结束,本次初培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学习能力,让学生干部有明确的目标和方法去学习,而且从思想上启迪和丰富了学生,让同学们可以多元地分析和解决问题。

实习编辑:冯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