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五月好时节
时间:2022/05/27 13: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 点击:

五月,是春夏交接的时候,是雨水滋润大地的季节,是万物生长、绚丽多姿的季节。这一年的五月,我们是在农大里度过的。

五月是个浪漫的季节,在这个月里,有雨,有风,有和煦的太阳。

这一年的五月雨水充沛,一场雨淅淅沥沥能下几天,这是湖南多雨气候的特色,也是五月的特色。雨水浸润了整个学校,让学校常绿的的树木洗去尘土,变成了迎接夏天的新的绿色。草地的小草一直在生长着,在天气回暖之后,就不曾停下生长的步伐,在五月,更是借了雨水和温度的优势,一下又窜了一大节。池塘里也热闹起来,有雨砸在水面上清脆的声音,也有从蝌蚪变成青蛙(或者说是蛤蟆?)后不停的“呱呱”声。说起蛤蟆,在疫情尚不严重的时候,学校的池塘边还经常会有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体验捉蝌蚪的乐趣,小朋友倒是欢声笑语,小蝌蚪就不知道要有多少找妈妈的故事了。

五月已经摸到夏天的头了,过了下雨的天气,太阳也来的毫不留情,温度能一下涨到三十几度,让人们提前适应夏天的高温。白色的太阳光和雨天的暗沉有着强烈的对比,太阳就是一个天然的打光师,她所照到的地方好像都自动调节了对比度,绿色更绿、黄色更黄;当然,走在太阳底下汗流狭背也是真的流。出太阳后,是个洗衣服晒被子的好时间,把干透的衣服从太阳底下捡回来,满是太阳的味道。但是晒太阳也要抓紧时间,因为过不了多久,五月的雨就又要回来了。

五月的雨下的连绵,太阳也晒得不含糊,风倒是挺凉爽,带着雨天的清凉吹进晴天。

当然也不要忘了五月一号的劳动节,五月是个劳动的季节,不仅是农田里适合劳作,也是我们大学生提醒自己不要懒惰的时候。五月22日是袁隆平爷爷逝世一周年的日子,他将一生奉献给了杂交水稻,做为农大学子的我们,与袁爷爷有着说浅也不浅的联系,我们应该缅怀袁爷爷,同时也要继承袁爷爷为了人民而奋斗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不能懈怠。

五月是个特殊的月份,因为它和其他十一个月份一样,有着自己的特点。每年都会有十二个月,但每年的五月都是不一样的,每一个五月都是全新的五月,值得我们去感受和思考。

实习编辑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