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五四正青春
时间:2022/05/27 13:4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 点击:

    岁月如烟如水。“五四”运动所蕴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火炬,由有志之士一代又一代传递,在新世纪的道路上与时俱进。

    我们知道,今天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而且是第一位的这一代人抛头颅,流血换血。我也深知今天

在建设祖国的征途中,一些人正在利用自己的青春守住祖国的大门;有些人深陷沙漠和草原边疆基层一线默默奉献;有些人正在使用技术边疆勇攀高峰,为国家建设作出了不寻常的贡献成就;还有一些人在服务社会和奉献爱心方面赢得了党的支持以及人民的高度赞扬。他们都是当代人年轻人积极进取的精神,尤其是现在我们关心社会,渴望学习,愿意钻研,服务祖国事实上,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为我们今后的研究取得了进展制定人生目标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今天,我们的祖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国的责任落在了我们年轻人的肩上。五四运动的火炬传递给了我们的年轻人。五四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然而,要弘扬五四精神,我们必须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青春?什么样的生活?它是在无知中度过的还是在斗争中取得的进步?

    在这里学习,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理想和抱负。如果学校是一片沃土,我们就应该把我们的耕耘变成果实,在这里实现我们的追求:如果学校是一根拐杖,我们就应该用这根拐杖攀登高峰,实现我们的雄心壮志;如果学校是一只展翅飞翔的大鸟,它将承载着我们实现理想的希望。我们应该学会文明,成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勤奋的人,一个遵守纪律的人,是一个“没有低级趣味的高尚的人”。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站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憧憬的新世纪的起跑线上,我们有许多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和奋斗。五四运动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努力奋斗,才能振兴中国;五四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双手,我们才能创造美丽的新生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冉冉升起的太阳,用生命照亮未来。五四运动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宏伟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实习编辑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