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五四精神永相传
时间:2022/05/27 13:4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 点击:

五四精神永相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如今,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五四精神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上,振兴中华的重任也已落到了我们当代青年的肩头。

我时常会问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你是否做好了肩负时代重任的准备。我时而迷茫无助,时而激动万分,时而又觉得自己毫无准备。回看一百多年前的五四青年爱国运动,无数青年学生在陈独秀、李大钊两位伟人的带领下高喊‘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 ,上街游行示威,抗议 巴黎和会 上有关 山东问题 的决议,敦促政府不可签约,要求惩处相关官员。

他们是那个时代最有知识、最有觉悟,最有当担的爱国青年。 他们民族自尊心觉醒、实践爱国行动的年龄,也是超乎我们想象的。 五四运动的主要发起人,当时年龄都很小。 傅斯年23岁,张国焘21岁,瞿秋白20岁,闻一多20岁,罗家伦22岁,都不超过23岁。 五四运动中的青年,拿起课本都是勤勉用功的好学青年,坐在学堂是心忧天下的民族脊梁!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一种青春的赞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 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时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任何一个时代的青年,都是一个国家在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他们应该是有想法的,敢创造的,不畏难的,而不是总想着投机取巧,一劳永逸,只局限自己眼前的利益而辜负了自己的青春。

俗话说:“没有一个少年愿意自己的青春是平凡的。”所以在这个英雄辈出的中华大地上,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牢记我们的使命,像一百多年前的先辈们一样,在自己的时代为自己的使命抛头颅、洒热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实习编辑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