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动物医学院英语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21 15:2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动物医学院宣传部 马德昌 点击:

2022年5月16日中午,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于三教303教室举行。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首道、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动物医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伶出席比赛。动物医学院20级余晶凌、胡萍等十三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老师郭珊珊、张燕、周雯和宋扬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首道书记为同学们介绍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相关内容。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流程和规则,此次比赛正式开始。

333333.jpg

20级动医四班的田雅婷从自己的故乡讲起,为大家描述了一个互帮互助、充满善意的中国山村。同时这也是中国的缩影,中国在全球疫情期间,虽然自己也深陷泥潭,却没有忘记伸出援手,中国自始至终都秉持着团结与和谐的态度,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团结和谐的世界共同体。

20级动医二班的张芷璇则从生活出发,从同学们在课程中遇到困难互帮互助、共度难关,到尼泊尔地震和全球新冠疫情中中国积极向他国伸出援手,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为同学们讲述了“单丝难成线,独木难成林”的道理。

3.jpg

20级动检一班的王肖燕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的演讲内容也是与志愿工作有关。她为我们讲述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在中国智慧下诞生的健康码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且表明,自己将来也将从事动物检疫的相关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动医一班的胡萍以平时的学习为出发点,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在面对期末考试时,与同学们精诚合作,互帮互助,最后不仅考试顺利,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这件事。合作的重要不言而喻,中国也明白在当今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她用她的讲述告诉我们:一个人前行可能会走得更快,但一群人却会走得更远的道理。

比赛结束,郭珊珊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积极勇敢,并点出了演讲中的亮点部分。接着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第一,部分参赛者无法脱稿进行演讲。“讲”和“读”是存在巨大差别的,演讲不只是用声音传递思想,更要用眼睛,如果眼睛一直盯着稿子,演讲的思想便难以传达。第二,演讲内容中心思想不明确。每一篇演讲稿都要有一个十分明确的中心思想,这样才便于演讲者将自己的想法传递出去。

随后,郑晓峰院长对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发表讲话。郑院长指出,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其本质是为了沟通。动物医学院之所以愈发重视英语,就是为了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梁,我们可以了解到国际上顶尖兽医学院的哲学与文化,做到与国际接轨,缩减与顶尖院校的差距,将来能够与他们平等沟通与交流,这也就是魏源先生所说的“睁眼看世界”。郑院长还以自己出国留学为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许多有效学习英语的方法。最后郑院长表达了对学院学子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接班人,为中国动物医学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33.jpg

在评委老师的商讨研究后,成功角逐出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获奖者。一等奖获得者为田雅婷。二等奖获得者为张芷璇。三等奖获得者为王肖燕和胡萍。至此,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不仅为各位优秀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了大家对英语的重视程度,推动了我院英语水平的提高。

实习编辑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