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领悟劳动精神,彰显时代风采
时间:2021/11/28 19:3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组织部蒋宇曦 点击:

1118日下午,商学院于第七教学楼举办了第二期青政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青年重任行远道,劳动教育心更毅》。商学院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倾听学习。本次会议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推动学生们积极进行劳动实践,并且认识到劳动不分贵贱,做到热爱劳动,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会议前期,各个团支部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安排好了会议流程,并强调了有关会议的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以确保青政会议顺利开展。

会议中期,各位同学积极配合,用心学习青政会的内容。会场纪律保持良好,会议的各项流程都能有条不紊地进行。讨论环节,同学们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想,积极性很高。回答问题时,大家积极踊跃,思路清晰。各个团支部也都准备了自己的创新环节,例如朗诵、合唱、小品表演、成语抢答等等。这些充满新意地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会议中,从而更深入地理解劳动的意义。面对工作人员的相关提问,同学们也能很好地回答,从劳动的定义到劳动的目的与意义,同学们都可以清晰准确地说出自己的看法与感想。

会议后期,同学们完成了调查问卷,同时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谈到了一些大学生必备的劳动知识与技能,也深刻明确了自己应该具有的劳动态度和劳动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确应该向劳动模范与先进工作者学习,并且发展好学习者创造性劳动的潜质,真正懂得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养成好的劳动习惯,用自觉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在劳动中彰显担当,练就本领,努力做一名有知识有理想的高素质劳动者。

现场图片 蒋宇曦摄

本次会议希望通过劳动教育让同学们感受到劳动的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正确的劳动意识,并积极投入劳动实践中,切实体会到劳动创造美。

实习编辑 李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