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提升本领
时间:2021/11/27 20:3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叶润泽 周子文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道德水平,11月25日下午,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商学院于大礼堂联合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提升本领"主题党课教育讲座。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商学院19级预备党员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勇主持。

 

活动照片 彭智丽摄

        兰勇副校长就党百年发展的成功之处做出了具体阐述,他指出,党的伟大之处在于建立一套体系有效地克服了人的局限性,而这套体系主要由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组成,这一套体系使党有科学的点阵设计与理论指导,是党获得人民支持,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兰勇还指明,中国共产党与西方党派区别最大的是,相比于西方党派重视事的解决,中国共产党更加重视人的建设,故中国共产党能够克服人的消极性,调动人的积极性,从而获得越来越多的忠实追随者。

        讲座最后,当谈及该怎么做这个问题时,兰勇副校长表明,我们应当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个人的思想。二是要推动党的政治路线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具体领域的具体化。三是带领大家齐头并进,全力以赴。

        本次主题讲座的举行,深刻阐释了党的五个建设与制度,兰勇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经验,提高了预备党员们的政治素养。不仅向大家传递了党百年奋斗史的精神,也推动在场同学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将这种精神与平时的工作学习相结合。

实习编辑 王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