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技能大赛现风采,身手不凡展英才
时间:2021/11/26 23:2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人外院宣传部朱念 点击: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发展,加强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展现教师风采,人文与外语学院特于1125日下午在九教南406408举办教学技能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曾亚平教授、郭滨老师、苏超老师、刘永军老师、周丽老师,各年级学生代表作为观众到场聆听。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段玉婷对比赛规则进行讲解,每位参赛选手进行限时15分钟的英语教学,评委老师从专业素养、教学思路、教学技能、语言表达四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六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展示。


   参赛选手和评委们合影留恋 易家源摄

   1号选手朱思阳将语法知识与中华传统文化联系起来,在传播知识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以其流畅的语音和自然的表现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选手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的扎实功底,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独特的风采。课堂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气息,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郭滨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对选手就多方面提出建议与期望。最后,主持人公布选手评分并进行颁奖,本次大赛中,赖冰瑩荣获一等奖,汤文慧、李桢炀荣获二等奖,李何丽、朱思阳、郑在新荣获三等奖。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展现了外院特色,也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我院学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实习编辑:陈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