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学院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06/11 22:5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园艺学院宣传部李杨星 点击:

 

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突出青年学习典例的引领示范作用,611日中午,园艺院于十一教北539开展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中国农业大学免推生王超、浙江大学免推生施雨萱、中共党员康誉中、国奖获得者邓琪琳为此次会议的受邀嘉宾。

“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是施雨萱的开篇导语,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调,轻描淡写自己的奋斗故事。她有描绘在图书馆忘我背书与去旅馆深夜学习的情景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写论文;联系导师做实验,12小时连轴转,不达目的不罢休。她分享道:“成年人的世界都不容易。”

出生农村,让王超坚定地在农业发展上走下去。王超对科研具有极大的热情,这是他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他说,在大一就开始跟导师,确立考研方向目标。对于学习,王超建议,一是把握课堂时间,二是积极向老师、同学求助,三是珍惜专业实践。

康誉中堪称“全能型选手”,时间管理高效。康誉中总结以下经验:列出可操作、可实施的详细计划,按步骤处处落实;与优秀人士交流思想,及时调整方法;期末时总结思考,并规划下一学期。康誉中着重强调“慎独”,独处时保持自律,人生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

邓琪琳从制定计划、戒掉拖延症、良好心态、寻找学习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她倡导大一新生勇敢试错,把热血付诸在喜欢或擅长之处。邓琪琳回想当初的试错过程,因为不适合选择放弃,最终决心全身心投入于学海中。邓琪琳用自己的赫赫战功告诉大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学习方法的探索亦是如此。

讲说过后,主持人对他们进行访谈。被提问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能力,王超有言,自主学习能力与科研技能尤为关键,是最基本的要求。当问道瓶颈时期的心态,康誉中回答一切是水到渠成的过程,若做好每日的小步,基本不存在困难。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对于大学生,一切成功建立在夯实的学术知识上,学习、娱乐相得益彰,青春绽放光彩!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