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红心向党,爱我国防”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时间:2021/06/07 22:5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生科学院宣传部 吴青颖 黎洁 点击:

 

比赛现场

积极向党是作为大学生的爱国的表现,热爱国防更是忠于祖国的印记。66日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九教北102进行了“红心向党,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其中生科院学生会主席邱密,学生会团委副书记邓敏凤作为此次演讲比赛的裁判。

在主持人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参赛者按照顺序开启了自己的演讲,参赛者们阐述了国防对保卫祖国的重要意义,表达了自己对国防事业的关心,对党的衷心。在20级生工一班马成鹏的演讲中,他说,“有迷彩的青春不迷茫”,“迷彩,是爱党的信仰”,将向党与国防巧妙的联系起来。迷彩服是一身服装,但却代表着坚守在祖国前方的军人,军人正是国防的象征。通过表达自身对“迷彩”的敬佩,表达对国防事业的支持。不仅如此,他将其与现实生活中校园迷彩联系起来,身体力行,联合实际。

参赛者们分别演讲完后,由裁判们进行了点评,也给出了适当的意见,由评委们对获奖嘉宾进行了颁奖。最后,获奖的参赛选手与评委及主持人进行了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各种形式的爱党,向党,关于党史的活动不断举行,此次演讲比赛也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联系到国家的强大,就不难联想到国防,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将爱党,向党的意识传递到同学们心中,也让同学们对于军人与国防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