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党史,立斗志——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03 17:3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卢木子 点击:

 

竞赛现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8日下午,商学院于十教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有八个班级参加,设有抢答赛、计时赛和视频题3轮答题环节。各位参赛选手们也沉着应战,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首先,各班介绍了本班级的基本情况和比赛的准备过程,并派出了代表进行了展示,由学工组老师进行打分。紧接着进入抢答赛环节,各参赛队伍回答积极踊跃,竞争十分激烈,场内气氛逐渐热烈起来。接下来是计时赛,题目总分为四十分,选手们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在这一环节里队伍各成员精神饱满、抢答积极,比赛现场高潮迭起。随后是计时赛,参赛班级随机抽取题目,并在两分钟内合作答题,团队成员间合作紧密,比赛气氛逐渐白热化。最后进入视频答题环节,选手们根据视频内容回答对应问题,每组成员都有一分钟的作答时间。在观看完视频后,选手们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认识,学工组的老师则就答题情况进行评分。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比赛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致用的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之力。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