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百年党史耀青春,学习典范新启程——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时间:2021/05/14 21:4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物医学院宣传部 杨晨 点击:

 

交流大会现场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考研方向、学习考研经验及方法,512日晚,动物医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大会于动医楼T形教室召开。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首道,学工办主任陈宇科,本科生辅导员赵建松出席会议。动物医学院2018-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会议。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四位17级优秀的考研学子,他们分别是:王鑫(上岸华中农业大学)、董尚坤(上岸湖南农业大学)、陈叔玉(上岸湖南农业大学)、刘雨珂(上岸湖南农业大学)。2019级危凯悦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赵建松老师就今年学院考研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并结合其学生时期的考研经历,针对“是否要考研”、“研究生学费高不高”、“研究生学位相对本科学位有何优势”三个问题给出相应建议。

王鑫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其考研经历,她认为保研优于考研,学弟学妹们应尽量争取保研机会或通过参加考研院校的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以得到免复试的机会。同时,她就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三所高校的专业录取情况进行比较,向学弟学妹们阐述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一道理。董尚坤同学和刘雨珂同学在如何备考的问题上,给出学弟学妹们以下几点建议:无论是考研院校、专硕学硕的选择,还是针对不同学科的复习都应充分结合自身情况作出相应判断,制定计划。同时,两位学长都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备考期间学会调节压力,拥有良好心态,不要自我怀疑。陈叔玉同学从三个方面展开其择校及备考经历的分享,第一,院校、导师、备考资料的选择;第二,落实学习计划、每日完成任务并做好阶段总结;第三,备考期间收获了知识、朋友、经历和成长。

交流会尾声,同学们积极提出考研方面的疑问,四位学长学姐热情地给出相应解答。最后,首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强调了提前准备考研的重要性及小语种考研的政策,同时祝愿动物医学院学生都能够在考研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