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学成未来 奋斗不止——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典型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4/14 23:5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学院宣传部 黄淑英 易琳玉 点击:


交流会现场

大学生先进典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为调动信科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发挥学院典型人物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同学们对考研、保研有更深的了解,对就业、创业有进一步的认识,413日中午,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于大礼堂举办以“学成未来,奋斗不止”为主题典型经验交流会。信科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曹晖、就创专干李威、学风建设专干彭微薇、辅导员邓奕璐、李湘以及信科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邀请到李裕、梁锴、李雨璇、袁仕琳和李志文五名典型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李裕向大家分享了有关春季、秋季招聘会的经验,建议同学们有规划地安排好大学生活,分清主次、劳逸结合,明确各个阶段的学习目标。梁锴则与同学们回忆起他的考研之路,他从规划学习策略、整理考试内容到进行心理调节这三个方面为大家做出了参考,鼓励同学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李雨璇凭借大学四年专业第一的成绩优势被推免至中南大学。她在本科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在其它各领域的比赛中也硕果累累,对此,她建议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把握机会,加入社团、实验室,发挥自己的特长,丰富竞赛经验。

袁仕琳以全省第二的录取分数被国家电网公司录用,除了读研深造,袁仕琳用她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另一种选择,成为了学院本科生就业的典型人物。比起肩负考研的巨大压力,她认为直接就业更加实际和轻松,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多多进入社会练习实践。同样,拥有自己独特品牌的李志文也提倡同学们重视实践经历,提高学习能力,不要局限于理论知识。

每位嘉宾的分享都同学们提供了借鉴作用,多角度地帮助同学们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和经验。此次会议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学习典型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他们对未来的规划和道路的把握,让同学们的学习之旅走得更加顺畅,为学院的学风推进建设发展助力。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