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学院“自强之星”评选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15 23:5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人文与外语学院宣传部 王潇洁 点击:

 

评选现场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进取,积极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414日中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在九教408教室隆重举行自强之星评选比赛。该评选比赛旨在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理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用于承当责任、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风貌。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学工组的周琼、彭阳两位老师。参赛选手分别是19级英语一班的陆雯同学和17级英语三班的何雨晴同学。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两位选手依次上台,围绕“自立自强,立志成才”的主题进行演讲,通过分享自己的自强之路,两位选手展现了自己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感染了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周琼老师针对两位选手的演讲内容、技巧、台风方面做了专业点评,她认为两位选手凭借出色语言技巧和真情实感,富于激情的生动演讲。展现了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先进典型,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向典型同学学习的热潮。通过现场观众举手计数形式,推选17级英语3班何雨晴“自强之星”。

本次活动为我校自立自强学子的优秀学子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挖掘身边自强典范,以励志榜样的力量,激励我校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自强之星”榜样精神自强,以“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自勉,为追求自己的中国梦、大学梦、青春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