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19 17:4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 曾怡钦 点击:

  12月18日晚,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老T6教学楼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湖南智创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忠先生,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彬先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蔡离离女士。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张胜利主任,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就创科研室邓艳主任。

  活动现场 熊俐文摄

  植物保护学院熊俐文选手在复赛中出类拔萃,成功进入决赛。

  比赛前期,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其后,来自各院的12位选手依次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接受评委点评。植保院代表熊俐文在大赛中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进入华大创新班,并成为一名生信分析研究员。她坚信“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也表示会为自己的目标做充分的准备与不懈的努力。评委老师也给出了中肯的评价,认为其规划切合实际,有的放矢,并建议她可以规划得更精细一些,如科研方面论文的发表数量等等。

  12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蔡离离女士和成忠先生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蔡离离女士首先赞扬了选手们精准的职业定位和积极的精神面貌,并高度肯定了我校职业规划教师的专业性、专家性。其次,她向大家分享三点建议:一是在明确规划方向后,应考虑执行的可行性,同时结合实地调查,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在表达内容时,要从受众出发,思考所述是否会引起共鸣;三是在话题转换时,要注意衔接,语言应更加凝炼。接着,成忠先生强调了时间轴的规划,建议大家通过岗位要求来倒推职业生涯规划,认为“行动才是青春的意义”。

  最后,植保院选手熊俐文获得大赛三等奖,评委老师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结束。此次职规大赛举办的目的是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从而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

  编辑:刘慧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