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设计周暨教学成果展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22 17:2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景艺学院杨纪翔 点击:

  为了更好地促进交流,展示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教学改革的成果,探讨文化与设计的关联性,建立面向设计教育与产业的对话方式,逐步构建“科教产”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景艺学院以“文化创新与产业赋能”为主题,举办2020设计周暨教学成果联展。成果联展启动仪式于12月21日在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前坪举行,学校副校长易自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受邀出席,学院领导、专任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院长何长征主持。

   

  活动现场 杨纪翔摄

  首先,学院副院长黄炼介绍了本次设计周暨教学成果展的基本情况。本次联展作品涵盖六个专业今年开设的18门课程,分设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传统工艺×艺术扶贫、城乡人居环境、横向整合纵向贯通、不定义校园文化设计五个专题。随后提到举办这次联展的初衷和本心,“文化创新”是指在设计中体现人文关怀并使设计不断回应新变化的过程;“产业赋能”是指设计作为系数,用设计的思维为产业创造附加值。同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学院始终没有放松教学,在保证正常教学运行的前提下寻求新的突破与发展,不断优化和强化“科教产”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新的起点上谱写“设计赋能产业”、“文化创造价值”的新篇章。

  随后,学生代表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朱明俐同学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关于此次联展活动的心得与感想:借助文化与艺术力量,增加农产品品牌内涵,提升农产品品牌内涵,提升品牌社会影响力;在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发展中,探索出艺术新路径,能让传统工艺走得更远,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她向作品背后辛勤耕耘的专业老师以及支持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最后,易自力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正确导向,赞扬了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谋划教学工作,敏锐捕捉社会热点,紧扣“文化创新与产业赋能”这样的鲜明主题,将课程建设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教学方案。并希望景艺院在未来要始终锚定培养文化自信和全球意识复合型人才的既定目标,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院所属的六个专业办好、办强、办出新的特色,为学校增光添彩!

  至此,学院2020年设计周暨教学成果联展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校、院领导走进文渊馆一楼展厅,听取了专业老师的介绍并参观了展览。

  编辑:刘慧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