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
时间:2019/11/18 22: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

1、毕业确认

毕业当年学生要在学生在线系统中进行毕业确认,毕业(或结业)当年的4月至6月,请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更新个人信息,如实填写最新的家庭信息、就业信息、联系人信息及变更原因。没有进行毕业确认的借款学生不能予以毕业。

2、正常还款

借款学生毕业当年91日起的借款利息自行承担。毕业后第三年起,应按年偿还本金,每年需偿还的本金按等额本金方式计算,具体数额及还款结果请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

111日(最后一年为91日)以后,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查询当期还款额度。系统用户名为借款学生身份证号,如果密码遗忘可拨打95593重置。

每年111日至1220日之间(最后一年为91日至920日之间)为还款日,节假日不顺延。登录支付宝www.alipay.com,直接在指定账户内充值还款或使用“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也可以前往就近县级资助中心或高校资助中心使用助学贷款专用POS机刷借记卡还款(请事先咨询是否提供POS机刷卡服务)。请您提前5天将还款资金存入指定账户。

3、提前还款

目前,除了11月份系统进行年度结息期间不能提前还款,其他各月学生均可以提前还款。到县级资助中心或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一次性还清一份或多份《借款合同》尚未清偿的所有助学贷款本金及相应利息;也可以申请提前偿还部分本金(必须为人民币500元以上、且为100元的整数倍数的金额)及相应利息。申请后需尽快前往就近的县级资助中心或高校资助中心使用助学贷款专用POS机刷借记卡还款或使用支付宝APP还款。

 

利息计算:

19月及12月:每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请于当月20日前还款;15日之后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次月20日,请于次月20日前还款。

10月、11月:101日至15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020日,请于1020日前还款;1016日至1130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220日,请于1220日前还款。

还款:指定账户内资金不足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利息的,视为本次提前还款申请无效;足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利息但不足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本金的,仅扣收利息如资金不足,则视作自动放弃提前还款申请,不做逾期处理,下月可继续申请。

2019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