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疫情期间,关于征信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0/03/18 12: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疫情期间,关于征信的那些事儿

 

    疫情的突然出现给诸多事情带来了不便,除了出行难之外,不少人还面临贷款逾期、征信影响等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你是不是也关心征信的那些事儿?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征信报告的查询

 

 

    疫情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积极采取措施,优化升级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鼓励、引导大家足不出户,尽量通过互联网渠道查询信用报告。

 

 

 

 

 

 

 

 

征信中心官网查询

 

 

    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http://www.pbccrc.org.cn/),通过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平台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提示、个人信用信息概要和个人信用报告三种信用信息产品,采用银行卡验证、数字证书验证、问题验证等多种验证方式,身份验证通过后提交查询申请,可于24小时后获取信用报告,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网银查询

 

 

    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的个人网银用户,可登录网上银行进行信用报告查询。

 

 

 

 

现场查询

 

 

    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人民银行征信服务大厅或各自助查询网点进行查询。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请选择适当时间出行,避免人群聚集。出行请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关于二代征信系统

 

 

    自2020年1月19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与一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丰富了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改进了信息展示形式,提升了信息更新效率。

二代征信系统将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个人信息:第一,个人信贷信息,包括贷款、信用卡担保等业务信息,实现对于个人金融信用的全覆盖;第二,“先消费后付款”的信用信息,包括电信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帮助缺少信贷记录的人建立信用档案;第三,公共信息,包括了行政许可和处罚信息、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

 

 

 

 

 

 

 

 

    学生时代的我们总认为征信是一个遥远的话题,其实,征信问题就在眼前。信用是无形的力量和财富,让我们在经济上有更大的使用空间。在积累信用财富的同时,也能帮助改善社会信用环境。目前,我们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更要珍惜信用记录,将征信进行到底。若需要处理或查询征信问题,请尽量通过互联网、电话等线上咨询方式,少出门,少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