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违约后果
时间:2019/11/18 22: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违约后果

(1)失约惩戒:1月至10月的1日至20日,111日至1220日,可进行逾期还款。开始偿还利息后,如当年1220日未能及时还款,将被视作贷款逾期。开始偿还本金后,还将对逾期本金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当期利率的130%。逾期还款时应偿还逾期本息和相应罚息。具体金额可在每月1日至19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

2)失信惩戒: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开发银行将对多次逾期、恶意拖欠贷款的借款学生采取以下措施:

①将违约学生信息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按照国家《征信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有关不良记录将保留至逾期贷款结清后5年。一旦不良信用记录被载入个人征信系统,将直接限制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卡、购房、购车贷款等几乎所有与金融机构有关的金融产品的申请与使用;

②未按约定还款,连续拖欠超过一年且不主动与县级资助中心联系的同学,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国家开发银行及县级资助中心有权在不通知本人的情况下在新闻媒体和网络等信息渠道上公布姓名、身份证号码、毕业学校及违约行为等信息;

③违约情节严重的贷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