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考评实施方案(本专科生)
时间:2018/10/20 17:3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湘农学工〔201818 

为全面落实《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本专科生)》【湘农大[2016]8号】的工作要求,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方式,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形成。根据《湖南农业大学本、专科生学风建设工作考评办法(试行》【湘农大[2017]15号】《关于公布湖南农业大学2018年检查考核项目的通知》【农大办[2018]7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评时间

2018年10月17--10月31日

二、考评内容

各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工作情况

三、考评方式

各学院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考核评分标准》(附件1,以下简称“评分标准”)评分项目和内容,汇总2017-2018学年内开展相关工作的原始记录和凭证材料。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委员会安排检查小组到各学院进行现场审查和考核评分,结合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督导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考核数据{“到课率”、“课堂违纪率”、“大一学生早自习出勤率”、“早起率”、“寝室内务合格率”、“课程通过率”、“大二英语四级通过率(外语院为专四英语、专四日语通过率)”、“初次就业率”)}的审核评分,两者评分之和为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考评的最终分值,该分值作为评选学风建设先进学院的依据。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考评时间安排》(附件2)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检查小组检查期间安排专人对学院学风建设情况作简要介绍,并根据评分标准中的项目和内容逐一对相关原始记录和凭证材料进行说明。

2.评分标准中“到课率”“课堂违纪率”“大一学生早自习出勤率”“早起率”“寝室内务合格率”以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和督导处的检查结果为依据进行评分。“大二英语四级通过率(外语院为专四英语、专四日语通过率)”、“课程通过率”以教务处提供相关数据为准进行评分。“初次就业率”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提供的数据为准进行评分。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2.《湖南农业大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考评时间安排》

3.《湖南农业大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现场考核评分表》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