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南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工作考评的通知
时间:2019/10/20 19: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本专科生)》【湘农大[2016]8号】,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方式,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形成。根据《湖南农业大学本、专科生学风建设工作考评办法(试行)》【湘农大[2017]15号】,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湖南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工作考评,具体工作事项如下:

一、考评时间

201910月21--11月下旬

二、考评对象

各本专科生学院(以学校学院设置调整前为准,不含东方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风建设相关工作者。

三、考评方式

(一)学风建设先进学院评选

各学院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现场考核评分表》(附件1)评分项目和内容,汇总2018-2019学年内开展相关工作的原始记录和凭证材料。

10月21日-25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委员会安排检查小组到各学院进行现场审查和考核评分,结合相关考核数据{“到课率”、“课堂违纪率”、“大一学生早自习出勤率”、“早起率”、“寝室内务合格率”、“课程通过率”、“大二英语四级通过率(外语院为专四英语、专四日语通过率)”、“初次就业率”)}的审核评分,两者评分之和为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考评的最终分值,该分值作为评选学风建设先进学院的依据。

(二)学风建设优秀班级、学风建设先进工作者、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干部、年度文明寝室评选

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湖南农业大学本、专科生学风建设工作考评办法(试行)》【湘农大[2017]15号】中的评先评优规则,评选推荐先进个人和集体(相关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学生工作部进行审核,并提交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委员会审定。

(三)十佳学习之星评选

11月4日前,各学院(以学校学院设置调整后为准)组织完成“十佳学习之星”评选初赛,根据初赛结果,按照《湖南农业大学本、专科生学风建设工作考评办法(试行)》【湘农大[2017]15号】中的评选条件和名额要求,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复赛,并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十佳学习之星”评选学院推荐表》(附件3),于11月5日上午11:00前电子档发送至邮箱565459195@qq.com,纸质档提交学工部学生管理科(12教211)

 

附件

1.《湖南农业大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现场考核评分表》

2.《湖南农业大学本、专科生学风建设工作考评办法(试行)》

3.《评先评优推荐相关表格》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