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星】不骄不躁 博观约取——访公法院学习之星肖婉琳
时间:2018/11/23 14:0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公法院 尹莉 梁雅仪 点击:

【人物简介】肖婉琳,女,16级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法学2班,连续两年专业总成绩排名第二,曾获我校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湖南赛区季军湖南省辩论八校联赛冠军等荣誉

 

工作中的肖婉琳(图)

统筹兼顾 全面发展

“化被动为主动,几乎可以解决大学生涯中百分之九十九的问题。”初入大一时,肖婉琳成绩并非尖,与大部分同学一样,她也曾因为不适应大学学习的自主性而迷茫,也曾因频繁参与会议与社团活动分散了精力,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学业但她不断自我调整,化被动为主动,摆正心态,本着一颗负责任的心对待生活中的小事,并统筹兼顾,科学规划,保障学习与生活的协调性

大二阶段,把专业学习摆在首位,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书都是她努力的结果,不仅如此,她还一直保持总成绩排名专业第二肖婉琳道:“可以说大二这一年的学习,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学习基础。”她因为不满足完成课堂上书本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就业活动,更创办了“有法可依”法律英语公众号,做到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这也是肖婉琳保持优异成绩的不二法门。

 

比赛中的肖婉琳图)

明辩曲直 能言善道

高中时期就对辩论颇有兴趣的肖婉琳在大学中将这一爱好发展到了极致,作为校辩论队出场率最高的一辩她善用类比手法,将抽象的逻辑具体化,因此她常常被称为“表现力最为生动的辩手”。在我校舌战浏阳河辩论赛中,她将西红柿的运输过程和人际交往中的社交媒介进行比较,使己方观点变得极其立体,助其持方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由于兼具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肖婉琳找到了一种极其适合自己的口才训练方式——英语演讲。从公法院院级英语演讲初赛到我校英语演讲决赛,再作为我校的选手代表与各大高校的英语演讲高手展开较量,肖婉琳一路过关斩将,为我校英语演讲方面赢得荣誉。

她常常运用真实事例来揭示深刻哲理,令在座观众与之产生共鸣,其流利标准的发音、打动人心的内容、充满激情的表达更是获得评委的青睐。

“演讲与辩论几乎充实了我的整个大学生活,在大学中能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而且能获得一些成就感,这对我来说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情。”肖婉琳如是说。

 

生活中的肖婉琳图)

奉献爱心 拥抱真情

“志愿者活动带给我的绝不局限于进入社区去做过一件件好事,它让我知道,我现在能衣食无忧地坐在大学课堂里学习,是一件概率小且十分幸运的事情它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地学习。肖婉琳说道。     

社会的认知底层人群的关注,来自于同养老院的老人们的谈心畅聊,来自于与留守儿童的关怀对话,在一次又一次送温暖活动下,肖婉琳的眼界变得愈加宽广,思想也愈发成熟。这使她在成为岳麓区“红枫养老院”的注册志愿者的同时,也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在许多个志愿者活动的锻炼下愿意去思考现象背后的本质,包容他人她相信,爱如涟漪,点滴感动便可香远、温暖人心

谈及对未来的划,肖婉琳希望继续深造,考取研究生,并争取在考研阶段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同时,英语成绩十分突出的考虑考雅思托福,出国求学。求学之路漫长修远始终内心坚定,哪怕关山万里,求索的步伐也永不停止。

心怀青云志,足下砥砺行。有梦想、勇拼搏,有爱心、敢担当,挥洒自信、收获荣光,这正是肖婉琳的魅力所在未来的道路她依然会保持初心,奋勇前行,书写人生更加灿烂的华章。

责编:赖星辉

审核:薛银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