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存南:与光同程 沐光而行| 见贤思齐NO.65
时间:2023/11/08 21:43:00 来源: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艾羽沁 夏心怡 点击:

一、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

贾存南,男,中共预备党员,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 2020 级电信一班学生。 现任班级副班长,曾任院学生会就创服务部负责人。贾存南曾获得国家励志奖 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干”等荣誉及奖 励。大学前三年平均成绩专业第一,学院推免综合成绩专业第一,先后获得浙 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开 大学、中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的录取 offer。经过综合考虑,现已选择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

dd05ad2642ea21aeb5138c19b19610f.jpg

 

二、荣誉奖项

2021 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 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 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2022 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2021 年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

2022 年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

2022 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

2023 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H 奖

2023 年获得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2 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二等奖

2022 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银奖

2022 年获得“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2 年获得全国“电工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2 年获得湖南省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

2022 年获得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校级二等奖2022 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1 年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可穿戴式智能导盲 器》一项

2023 年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 ZYNQ7015 的实时图像处理系统》一项

2022 年主持校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世外桃“元”,虚实相通——元宇宙赋 能乡村振兴》一项

2023 年以第一作者在《Highlights in Science,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2023 年以第一作者在《现代信息科技》期刊发表论文《基于边缘计算和 YOLOv3 的盲道识别方法》一篇

53b5e9355c7a648439a9ce1e50506b7.jpg

 

三、经验分享

1、追寻信仰之光,矢志不渝守初心

自大二学年开始,贾存南就一直担任着班级的副班长,同时也是班级的就创委员,主要负责和学院就创服务部对接,处理班级的就业创业类活动。在与学院就创服务部的志愿者和负责人共事的期间,贾存南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与同学,并把他们当成自己的榜样不断学习和进步,进一步加强了和班级同学的沟通,为班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贾存南担任副班长期间,对接学院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组织同学参加了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深受榜样影响,贾存南热爱并专注,守着本心,奋发向上,先后参与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主持了校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在追逐光的同时,贾存南自己也染上了亮色,成为了如灯般照亮一隅,给人以力量和信心的榜样。

对于如何做到向榜样学习,达到自己的目标,贾存南认为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确定好自己的目标。毕业后究竟是选择就业、考研还是考公,这需要慎重考虑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而做到目标明确二是规划好具体的路线。例如对于冲刺保研的同学来说,主要提升科研、英语还是竞赛方面的能力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目标院校进行衡量三是执行好安排的计划。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微澜之间。”只有不断坚持坚定执行自己安排的计划,才有可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8be55793d6f33219d638a625693bd1d.jpg

2、追寻服务之光,一心为民解民忧

在大学期间,贾存南还担任了学院就创服务部的负责人负责学院的就业创业类活动,先后协助学院开展举办大型招聘会、双选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分享会、创业集市等活动。通过解读、宣传创业就业政策和组织相关活动、比赛,贾存南帮助学生树立了就业观念,鼓励了大批学生到基层就业。

只有学生有需求、有盼望,贾存南就倾力为其服务,办事解忧,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避之。从学院就创服务部的志愿者到就创服务部的负责人,贾存南始终带头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一心为民解民忧。贾存南认为,这是他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段经历,不仅提升了他的协调与管理能力,也让他认识到一群十分优秀的伙伴,激励他不断前行。

12a534052f33f177124d9e5af059420.jpg

 

3、追寻奋进之光,逐梦征途向未来

贾存南目标坚定,规划清晰,坚持不懈,参加过许多数学建模竞赛,提升了比赛经验,积累了科研经验,获得了学术交流。在和竞赛队友们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下,他先后获得了湖南农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等佳绩。

现已选择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的贾存南分享了关于保研的经验:

一是全面提升自己。保研最重要的几点就是成绩、科研、英语和竞赛,冲刺保研的学生需要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从而全面提升自己二是海量投递院校。各高校会招生期间通过多重选拨考核来完成保研招生流程。在投递申请院校时学生可以结合自身实力,对院校的层级进行“冲稳保”的划分,有目的性的对各层次院校进行投递。三是提高面试能力。例如最易拉开差距的英语口语,在准备保研面试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英语口语的练习,并且要时常复习自己核心专业课的基础理论知识,从而做到“有话说”,尽可能的表达出自己所理解的意思四是满怀坚定信心。考研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困苦与挫折,会挣扎也会徘徊。所以想要保研的学生都需要满怀坚定信心,从而坚持到底实现成功上岸。

4eae552f8c54cc08e6cfbadf2b347ad.jpg

 

四、榜样寄语

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个时期,希望大家都能明确好自己的目标,在大学阶段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希望你们能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做好规划、充满信心、坚持到底,为自己的青春谱写华丽的乐章。


实习编辑:田玙嫚 王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