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班主任业务培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8/04/19 18:0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 魏颖 点击:

为促进班主任工作的规范化,加强班级建设的科学化管理,41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班主任业务培训会于我校第十六教学楼525室顺利开展。该培训会由植保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植保院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培训。

 

班主任培训会 吴刘梦洁摄

培训会伊始,校招就处处长陈芒良对全体班主任进行班级就业创业指导。陈芒良指出,班主任的职能在于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目标,朝着积极进取的方向发展班主任不仅仅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更是生活导师。接着,校心理健康中心刘文瑜进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她强调,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班主任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学生与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领导小组间的桥梁。刘文瑜还以校内学生的心理危机案件为例,分析学生在各个阶段的心理活动,以心理学角度指导各班主任应重点关注的十二类人群,把握七个敏感的时间段。随后,团委书记吴龙飞对“六求”素质拓展学分进行相关说明,就业专干王子希对植保院就业创业情况简要分析,学风园区专干曹成对寝室内务、学风建设情况进行说明。最后,党委副书记肖露对班主任工作职责、要求和考核进行解读。

参加培训的17级班主任陈渊表示,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会多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在陪伴中指导学生健康成长。至此,本次班主任业务培训会顺利结束。

编辑:梁倩

审核: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