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和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28 17:2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教育院宣传部 吴磊 点击:

为提高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促进工作交流4月28日上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在十教北417召开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华主持。

 

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和工作会议

会上,刘庆华副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重点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情况。随后,对学院班主任进行了集中培训。他分别就班主任工作职责、要求和考核;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班级就业创业指导;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学分实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他结合学校和学院的一些案例,详细介绍了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方案同时,他强调班主任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经常深入班级、课堂、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动态,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和学习观,提高班级的活力和凝聚力。最后,班主任对于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学校纪委副书记、学院班主任邹定辉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他认为班主任要加强与班级、辅导员的交流沟通,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

此次会议,进一步使班主任们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促进了班主任们对工作的交流,提高了他们对班级管理的水平,推动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

编辑:苏乐著

审核: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