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园丁”齐上阵,静待“花朵”归——学校教职工打扫学生寝室迎接返校毕业生
时间:2020/06/17 11: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老师们为学生打清扫寝室中

 

老师们为学生打清扫寝室中

 

老师们为学生晾晒被子

2016级毕业生返校在即,受疫情影响,学生寝室已经连续半年无人居住。为了让毕业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在6月12日召开的学校2020届毕业生工作协调会上,学工部号召各学院组建志愿服务队,对学生寝室及教学区域开展全面清扫和消毒工作,迎接毕业生“安心”回家。

6月13日正逢周末,天气格外炎热,室外温度高达35摄氏度,学工部副部长夏棣稀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化身“保洁工人”,在闷热的毕业生寝室,撸起袖子埋头苦干。长久无人居住的寝室里,“滞留”的物品积了一层灰,有的被单发霉,为了让“沉睡”的宿舍焕然一新,志愿者们有序分工,开窗通风、打扫地面、擦拭桌椅、晾晒被褥、杀菌消毒、搬运垃圾……几个小时的劳作,衣服都被汗水浸透,眼镜被水雾糊得看不清,有的手臂上出现了刮痕,有的被虫子叮咬出现过敏,但大家依然面带笑意,干劲满满。

随后,各学院积极响应,学院领导身先士卒,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4天时间里,全校近500余人踊跃参加,完成了学校1300余间毕业生寝室的全面清扫、消毒工作。

2016级行管三班班主任熊春林老师表示:“学生毕业在即,能为陪伴了四年的孩子们离校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很有意义,希望毕业生能够感受到母校的温情,将来用爱回报国家和社会”。

“出一回力,流一身汗,尽一份心,续一生缘。”2016级动植物检疫2班班主任刘双清在朋友圈如是写到。

 据悉,6月17日学校将迎来第一批返校毕业生,本着“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校上下以“战”时状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迎接毕业生们安心“回家”,助力毕业生们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