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23/12/11 15:34:00 来源: 作者:陈音竹 岳舒 点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推进师生党支部共建,促进师生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12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水利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徐特立纪念馆开展“观史教育,悟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徐特立是伟大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一生都在从事教育工作,是毛泽东、田汉、蔡和森等伟大人物的老师。被尊为“延安五老”之一。先后创办长沙县立师范学校(现长沙师范学院)、五美小学、长沙女子师范学校等,50岁投身农民运动,60岁开展抗日宣传救亡工作。进入纪念馆,赫然立着“徐特立纪念馆”几个强劲有力的大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缓步走进庄严肃穆的展厅。在纪念馆,陈列着徐老先生生平事迹的历史资料、详细的文献以及原物场景模拟再现。讲解过程中,全体党员肃立静听,内心充满了对徐先生的崇敬之情。徐先生朴素的作风,敬业的革命精神,永远吃苦在先的悯人情怀,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深深感动。作为教育工作者,当秉承徐老先生的教育实践精神,在党的事业上守护初心,不负使命。

参观结束,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徐特立公园。徐特立公园是为纪念徐老先生而建的一个红色景点,门口“廉政文化园”的石碑,凝聚了公园的精神内涵。公园内青山碧树,环境优美,特色景观有徐特立铜像、师恩台、师圣阁。从门口到公园内部,路边、长亭、山脚,都设立了徐先生的名言警句,徐特立先生 “救亡存断指,入党在危时”的伟大事迹感召了师生党员,激起了全体党员同志追求党的事业的决心和力量。在文化长廊,黄理军老师与学生悉心交流,讲人文、讲理想、讲专业、讲水利事业的远大抱负和理想。师生们一边接受着文化长廊古今圣辞的熏陶,一边畅谈生活,交谈理想,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党日活动,熏习了徐老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为教育大计奉献终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坚定了党员同志“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共产主义信念,加强了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交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音竹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具备坚定的信仰,要理解共产主义的核心内涵和奋斗目标,通过学习徐特立先生的朴实作风,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