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团结奋斗向前进,与时俱进向未来”,刘遥阳老师于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时间:2022/11/21 23:15:00 来源: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余昕颖 黄思琦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1月18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十一教南503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生科院全体学生干部、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21级学生代表等八十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专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刘遥阳老师进行授课。他以“团结奋斗向前进,与时俱进向未来”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三方面内容:

 

一、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蓝图

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主题,虽言简意赅却思想深邃,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思想作指导、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的重大问题。

 

二、怎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结构和大会主题,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以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

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读出力量、读出使命、读出担当、读出团结奋进的新姿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

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要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刘遥阳老师对二十大精神做出的深刻阐述和深入讲解,让所有与会人员收获颇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农大学子一定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以学农爱农为使命,坚定强农报国的信念,为实现乡村振兴、现代化农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希望每一位湘农生科学子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实习编辑:李宗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