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初心相遇,共勉成长——记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1/06/09 15:5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生科学院宣传部 钱灵儿 吴青颖 点击:

 

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悄然入夏,骄阳似火。为了加强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的工作交流,提升心理帮扶技能和朋辈互助工作水平,于2021年5月16日上午开展本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共包括:小组建立、鼓动人心、巨人脚步、无敌风火轮和讨论分享环节。活动对象为学院各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

首先是小组建立环节,由组长抽签决定活动组别与组内序号。然后每个小组有8分钟时间开展小组创建活动,接着是小组风采展示。第二个环节是鼓舞人心活动,按照分组两两对决,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使鼓有节奏地平稳地把球连续垫起、不落地,默契配合,相当给力。第三个环节是巨人脚步活动,大家脚捆着脚,大喊着节奏,一步一步,从容有序,坚定向终点前进。第四个环节是无敌风火轮活动,大家首先共同商议最佳方案,各抒己见,各尽其能,很快制作出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然后一起滚动大圆环,相互鼓励,以最快的速度达到终点。

通过本次活动,启示同学们学会理性面对挫折,明白挫折的意义和价值。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帮助他人。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团队意识,团队沟通与协调能力。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来面对学习和生活。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