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6/05 15:4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学院宣传部 郭僖婷 欧阳文弢 点击:

 

分享会现场

为帮助学生在考研、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明晰目标,确定自身发展方向,促进学风建设的开展,63日晚,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于大成厅举办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计算机系主任王奕,专业老师乔波、李伟出席本次分享会。

在就业方面,刘耀辉、刘进、陈雨霁、黄丕贤先后做出了分享。其中,已入职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刘进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注重理论知识储备,多积累实践经验,在专业知识的学习须打牢计算机基础。他还分享了就业应聘和面试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工作经验。

在考研方面,王禧、雷长珍、许志坚、蔡婧云分享交流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已考研至湖南师范大学的许志坚同学,分享了他在考研备考过程中的感想。他告诉同学们在考研复习中要认真执行自己的复习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不要被他人的复习进度所影响。谈及学习与择校方法时,他说道:“矛盾的特殊性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具体问题就需要具体分析,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学习方法。另外,不要盲目选择好学校,也不要低估自己选择并不适合自己的学校”。

最后,已保研至湖南大学的汪霏同学介绍了学院保研资格的条件和评比,重点讲述了保研预报名和研招网系统报名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填报志愿的技巧方法。她还提醒同学们在保研过程中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所需要的资料,主要包括成绩单、奖项证明、简历等。

本次分享会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当前考研、保研、就业形势,也为同学们日后的求职规划、就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增强学生的职业意识,促进自我发展规划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