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院举办“学史崇德”专题党课暨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28 17: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学院宣传部 张福森 点击:

 

活动现场

526日,经济学院在图书馆大成厅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党课暨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正处级组织委员李苏英主持。

活动开始,在党委书记曾建英的号召下,全体到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礼毕后,曾建英书记对袁隆平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悼念,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随后曾建英书记开始本次“学史崇德”党课,她在发言中强调在学习党史中,所有人应当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崇德”要求,应注重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鼓起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她要求所有党员要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要求我们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曾建英书记发言完毕后,经济学院副院长唐浩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唐浩副院长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重宣誓, 重温对党虔诚的誓言, 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唐浩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 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宏扬奉献精神。随后,正处级组织委员李苏英开始为毕业生党员培训,对组织关系的概念和重要性作出解释。同时,李苏英也为毕业党员详细地说明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流程,为毕业党员排除疑问。最后,正处级党委组织委员李苏英对毕业党员寄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为毕业生党员准备的一次党课,它有利于毕业生党员从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解答毕业生党员的疑问,不断提升毕业生党员的精神境界。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