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校第十九届“演讲十佳”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23 00:5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学院宣传部 吴佳诚 点击:

 

比赛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22日晚在学海厅,我校团委决定举行学党史牢记使命,颂党恩砥砺前行第十九届演讲十佳大赛。

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湖南农业大学工会副主席张臻、湖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彭可为、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校长兼湖南农业大学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仓红松。我校部分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此次大赛代表经济学院出战的是来自20级经济二班的薛凯同学。(五号选手的演讲结束,在主持人简短介绍后,薛凯同学昂首挺胸地走上舞台,面带微笑地向评委老师以及在场观众介绍了自己。“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巨龙直冲云霄;一百年的翻天覆地,中华民族昂首向前……”。薛凯同学以最激昂的精神面貌、用最富有激情的言语,顺利完成了此次演讲,他的演讲也得到了场下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一百年坚实进取,一百年卓越辉煌。百年风雨,砥砺前行。薛凯同学的演讲最终得到了各评委老师打出93分的高分。

12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圆满结束,仓红松老师上台对此次大赛做了点评。就演讲这一方面,她强调演讲不是表演,不需要在舞台上四处走动,也不需要背景音乐,只要端端正正的站在舞台中间,以最饱满的情绪去完成这次演讲,这就是最好的演讲。同时,她也对包含薛凯同学在内的十二位选手给予了肯定。点评结束后,便是公布排名颁奖环节,薛凯同学最终荣获此次校级演讲比赛一等奖。

作为一名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青年学生,更要坚持学习党史、颂党恩,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此次大赛,启发了、有所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强农兴农、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