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总结会暨2021年4月份学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4/02 19:3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教育学院宣传部:李鑫 刘桂锋 青芸 肖林兰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学院学院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集体凝聚力4月1日晚,教育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总结会暨于2021年4月份学风建设推进会在大礼堂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学工组周长青、吴磊、李鑫、易丹、戴蕾刘桂锋等老师以及学院2018-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磊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左星朗摄 

  大会开始,由学院学风专干李鑫作2020年学风总结报告及2021年学风工作计划。李鑫从夯实“三全”育人阵地建设,为优良学风筑“风口”、扎实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为优良学风造“风势”、细化日常管理制度,为优良学风强“风力”三个方面对我院学2020年风建设出总结。他指出在2020年中,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六艺园丁工程为抓手,大力夯实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积极挖掘专业内涵和文化特色,为学院学生积极营造“想学、爱学、善学”的良好氛围。李鑫指出学院的学风建设不管是在制度的完善和管理的执行方面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根据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2021年的工作计划一是以有力的措施抓制度落实二是加强品牌活动的横向发展和纵向挖掘三是加强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加强院企合作,发挥育人合力。

  接着,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教育班刘俊君向同学们分享实习经验他谈到,每一次实习都是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活用专业、紧靠平台、拥抱梦想。在不断的实习实践中去验证专业知识,收获新的理论,然后再用新的理论和知识去开展新的实践,从而实现阶梯式的稳步成长。

  随后,学院副书记兼职副院长龙梦晴副教授讲话。他再次强调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制力做到自主学习,提高学院院考研考证通过率,他还提到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各企业取得紧密联系,为同学们提供实习机会与平台。最后,龙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努提高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站位,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

  会议接近尾声,由团委书记吴磊老师总结本次会议,他提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时代赋予我们使命,社会需要我们奋斗,大学生应该以时不我待的奋进精神和孜孜不倦的求学态度回应祖国的期盼,民族的重托。

  编辑:刘慧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