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多方联动形成合力 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4/19 22:5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学院宣传部 郭僖婷 欧阳文弢 点击:

 

学风建设推进会现场

为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实效,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信科学院以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为载体,以日常行为举止为抓手从严管理监督学生常态化创建优良学风教育体系。418日晚,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于13504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信科学院学风专干彭微薇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8级、2019级、2020级年级组长各班班长学院文明督导部、学风建设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纪鑫主持。

彭微薇老师围绕“全面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学院工作方案中的长效育人机制、全员行动基本原则以及五个自觉培养目标做了解读。她以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具体举措、存在问题、取得成效、未来展望为着重点,对上周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推进实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参会班长及年级组长在班级工作开展中能以良好班风为桅,扬优良学风。

文明督导部负责人徐艺海从早检、内务抽检、游戏抽检三个方面介绍了寝室内务与违纪的内容对一些细节问题如内务检查表签字、寝室物品摆放提出要求。学风建设部负责人梁言讲解了日报表的内容要求、填表期限、实施过程。谈及日报表的具体实施时,梁言说:“缺勤、请假、违纪名单需如实填写,并字迹清晰。日报表需每日拍照上传以确保学院及时了解课堂基本情况。

答疑环节中,彭微薇老师与徐艺海、梁言对同学们提出的班委如何协调学风工作、考勤执行过程出现纰漏等疑问进行了解答。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使学院师生统一思想行动、扎实推进工作,以最好的状态,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建设良好学习环境。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