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4/16 15:3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学院宣传部 孙嘉妤 易琳玉 点击:

 

理论学习会现场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引导大学生用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415日下午,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于第七教学楼举行了第三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信科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青政会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带领信科学子深入学习党史。同学们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2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主要成就、总路线、基本纲领、道路与基本经验,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本次学习会激发了大家的的爱国热情,敦促他们学好专业知识,担起中国伟大复兴重任。

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进行了小组讨论与思考,在讨论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深入学习党史后的感想。同时,作为农业高校的学子,大家又探讨了学习党史对我们的生活与学习的实践性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党史,可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可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2020级统计二班的郭僖婷在学习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在新征程上,青年学生要时刻跟进党和国家的脚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自觉肩负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