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扬红船精神,拥素质教育——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60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大讨论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4/18 11:3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袁慧 点击:


大学生骨干培训现场

416日,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应校组织部号召,于八教北110室举办第60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大讨论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组织部承办,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及研究生院部分学生参会。会议由院组织部副部长邹甫相主持。

本次大讨论暨民主生活会分为两期,分别以“以吾辈之热血,扬时代之劲帆”、“全面发展拥素质教育,‘全人’之我迎时代挑战”为主题进行集中讨论学习。

邹甫相对会议流程进行简要介绍后,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引,宣布大讨论正式开始。他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对时代精神予以高度赞美。而后,全体学员对相关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依次进行发言。奉献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延安精神”......无不体现着学员们对时代精神的推崇。

第二期,学员对大学生素质教育核心思想方向进行了集中学习与讨论。邹甫相就此谈及三个方面:一是个性与主流相融,特点与形象相符;二是成功实现素质教育,心理健康不容忽视;三是高校德育融入生活,国家复兴依托人才。对此,2019级土木工程二班李静表示:“素质教育最根本的要求是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身为团学干部,我们应努力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和谐发展的‘全人’,起到引领、表率及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大讨论暨民主生活会的举办,使得大学生追溯历史,有利于加深大学生骨干对红船精神等时代精神的理解,同时引导大学生骨干加强素质教育核心思想方向的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型人才。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