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自强不息显力量,厚德载物谱华章——记学院2021年“自强之星”评选
时间:2021/04/14 23:4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卢木子 点击:

 

评选现场

为树立和弘扬商院学子自立自强的精神,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努力进取、积极实践,413日晚7:30,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于十教北103开展了“自强之星”评选比赛,向同学们展示了身边自立、自信、自强的先进典型。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商学院资助专干常徕老师、学工组唐庭轩老师和学工组侯罗旋老师,各位学生代表也来到了比赛现场。

在主持人对规则进行讲解后,比赛正式开始。八位选手被分成两组依次上台,以PPT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自强故事。他们从自身经历着眼,以曲折坎坷的奋斗历程阐释了自强的内涵,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获得成功的要义并非优越的物质条件,而是在艰苦中仍然保持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磨砺自己的人生。

演讲结束后,现场的评委老师从现场展示、整体形象、自强事迹三个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打分并颁发奖状。最终,工商19-3刘乾、工商19-1毛林志、工商19-1王文典、电商20-2闫星晨获得三等奖;国贸18-1邹意芳、电商20-2赖宇明、工商19-1黄灿炜获得二等奖;工商18-1刘杨获得一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评选为自强自立的优秀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展现了商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富有激情的生动演讲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应有的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并以励志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发愤图强。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