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共建共享,创文明宿舍楼栋
时间:2020/11/21 08:3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学院宣传部 龙穗香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学生宿舍楼栋文化建设协调会在十教北201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夏棣稀,徐惠清,李中秋,刘敏,汤庆熹,邓益成,李苗,吴峰,唐琳,朱杰辉,李涛,解力,周旋13位老师。

 

 大会现场 胡雅菲摄

会议伊始,主持人夏棣稀老师首先明确了宿舍楼栋建设活动展开的指导思想及实施目的,强调了此次活动必须融入学院特色。随后,吴峰书记对楼栋建设方案和规划做了具体介绍。方案具体内容围绕门表更换、楼梯标语张贴、文明寝室示范活动、维修志愿服务队四个方面展开。方案介绍后,与会人员对楼栋宿舍文化建设框架有了初步认识。紧接其后的是唐琳书记。唐书记从干部工作、阵地建设方面指出学生要以自我教育为主,步步扎实,创先进楼风。随后,刘敏书记指出校园文化应充满书香气,并且楼道文化建设应尽量适中,避免花里胡哨,华而不实。邓益成书记也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应该重视人员紧张、标语张贴是否固定地点等现实问题角度,指出活动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老师加强指导作用,一定要将学生安全,生活,学习,文化四个重要角度有机结合,四者缺一不可。最后,夏棣稀部长总结此次协调大会纲领,宿舍楼道建设应做到先净化再清理,有困难再解决,身体力行,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生聪明才智,切实推进宿舍楼道文化建设良性发展。

本次大会针对宿舍楼道现状,结合具体实践,明确了活动的建设方案,并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活动策划方案和指导性意见。

编辑:何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