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三院联合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12 13:3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化材学院宣传部 钱晓福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浓烈的“爱拼,敢拼”的学习氛围,调动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91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三院于图书馆大成厅举办了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退休教师石雪晖教授,三院各学院领导,各院团学干部,以及各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林曙教授主持。

 

授课现场 李琪缘摄

 

授课现场 李琪缘摄

活动伊始,林曙教授介绍了石雪晖教授及到会嘉宾;“石雪晖教授是湖南益阳人,曾留学日本,当选中共十八大人大代表,被评为全国教师育人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石雪晖教授将本次主题教育授课分为三部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石雪晖教授说道:2020年是由“疫情”的一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给了世界和人民一个满意的答案。在国外疫情肆意流行的阶段,我们已能安然开学,这全归于我们党一切为人民利益服务,归于党的正确领导;石雪晖教授也用“服务三农,致富三农”八字简述了自己的人生轨迹,这几年来,石雪晖教授不仅致力于葡萄课题研究,还接地气的解决农民家庭的生产问题,时常奔波于湖南各地,用自己的所学所知,服务于基层农民。在活动结尾,石雪晖教授也表达了对年轻人的期望:“年轻人要朝气蓬勃,要面向世界,世界是你们的,当然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主题教育尾声,同学与各院领导都给予高度认可和热烈的掌声,感谢石雪晖教授授予的这样一堂有意义的课程。

至此,本次“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暂时告一段落。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