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2019级学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11 23:5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医学院宣传部 张蓉 点击:

为加强复学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强化学风建设和提升防控认知,910日中午,动物医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2019级年级大会于动医楼T型教室举行。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首道老师,学工组陈宇科老师,刘林艳老师,辅导员陈伶老师,赵建松老师出席会议,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由赵建松老师主持。

 

学院2019级学生年级大会现场 徐铭怡摄

会议伊始,19级新任辅导员赵建松老师做了自我介绍。随后他强调了安全,宿舍管理,学习这三个方面。第一,安全方面,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是为全体师生的安全着想,同时,新的学期正是不法分子的活跃时期,同学们必须远离校园贷,网络贷,正确辨别网络诈骗。第二,宿舍管理方面,赵建松老师就宿舍卫生,宿舍养宠,垃圾分类这三个问题对同学们做出了相对应的要求。第三,学习方面,赵建松老师总结回顾了上学期大家的学习情况,通过分析挂科率情况、分数排名情况的数据,让大家反思了上一年的得与失,并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紧接着,陈宇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工组的工作情况,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青年大学习的相关要求和就动物医学团委学生会换届向19级同学发出诚挚的邀请。刘林艳老师还就近期的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大学生医保、各项资助和评奖评优的相关要点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同时她开展了成长辅导和心理咨询,教给学生解压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释放情绪。

随后,20级新任辅导员陈伶老师做了自我介绍和工作安排,表达了来到动物医学院工作的激动心情。她说道:“大学意味着无限可能,作为一名学生,在习得专业的技能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建立起完备的社会认知体系和有对社会问题进行客观分析的能力。”她还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陪伴学生一同成长。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首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新”变化,“新”体现在领导班子,学生会组织架构,办公条件和学生人数上。接着首道老师提出了工作设想与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主动积极参与比赛和读书日,劳动日活动;第二,希望同学们确立目标,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第三,要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在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帮助同学们更加熟悉学院概况,以更好的面貌投身到校园生活与学习中。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