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
时间:2020/06/04 10:5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大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发挥特别的作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自5月13日起持续开展“共同抗疫,爱国力行勇担当”为主题,技术指导、志愿服务、专业实践为内容的党日活动。

全院分布在全国各地低风险地区的123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自选动作,积极参加党日活动。他们或走入农田,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指导当地农户进行科学生产,帮助解决夏种问题;或走进当地社区、医院、学校、企业等单位,协助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

 “身为党员大学生,我应该担起应当承担的责任”抱着这样的想法,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许思思来到了衡东县人民医院参与志愿活动。提醒、监督进出“高风险”场所--医院的人群佩戴口罩便是许思思的工作;在她的提醒监督下,“掉以轻心”的人都自觉戴上了口罩,若遇到没有口罩的人,许思思也会主动为他们提供口罩。

 

许思思坚守医院管理人员出入

充分认识到企业复工复产对国家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王一栋来到山东省胶州市马店镇动物防疫监督站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工作。她跟随监督站工作人员去到青岛海兴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生产环境检查,向企业提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意见,帮助企业推进复工复产有序高效进行。

 

王一栋与工作人员一起记录检查问题

 在社区、小区、村镇这些人们平常生活的场所,基础卫生消杀工作对于保障居民安全十分重要。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刘湘湘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协助小区进行消毒清理。一百三十多户人家的门前和走廊、四台电梯,每一个角落她都不放过,一天劳动下来,浑身酸胀、疲劳;但当看到安全卫生的小区,人们脸上满意的表情,刘湘湘感言道党员做点小事,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后我一定要多为群众做小事、办实事”。

 

刘湘湘在社区消杀后张贴告示

 由于疫情影响,许多农户都遇到了劳动力不足,农产品产量下降问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谭陈勇希望通过学农知农助农”的方式为疫情助力。他去到了周边农户的家中,跟随农户下到田间。通过实地考察、思考,谭陈勇向农户提出了与水稻种植相关的建议,如插秧的温度、时间、深度……在与农户的交流过程中,他也感到自己增长了许多新的实践真知。

 

谭陈勇正在帮助农户清理杂草

    截止今日,各支部党员仍然热情高涨、主动作为着。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仍在继续,展现出大学生党员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面。这场疫情犹如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大课堂,让大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来源:湘农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