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云“端”直播接单,为学生寄“家当”——湖南农大人文与外语学院教师党员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9 12:20:00 来源: 作者:曾葵华 点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湖南农大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继续居家线上学习,学生不能返校。宿舍里的个人家当,如急需的教材书籍、换季衣物、重要证件等成了同学们最担忧的事情。面对同学们的牵挂,5月28日,学院党委急学生之所急,迅速组建了教师党员“抗疫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园丁快递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热情的当起了“快递员”。快递穿越千里万里,只为邮寄给心中牵挂的你。

 通过“云接单”,提供私人订制式服务

 “老师,您可以帮我把教材寄过来吗?”“老师,我的夏季衣服都在宿舍,可以帮我寄一下吗?”面对一千多号学子的不同需要,活动前期,学院辅导员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详尽地摸排和收集,分园区分楼栋细化“寻物”清单。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和班主任大会,细化责任分区,强化分工协作,分享快速“寻物”技巧,填单注意事项,为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完好无损地将物品送到学生手中。

 通过“邮家当”,传递师生间浓情关怀

 一场充满爱的行动正在上演。同学们的需求五花八门,但老师们的真心始终如一。为提高“寻物”效率,老师们的应对方法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电话、语音、视频、会议软件齐上阵,只为迅速定位,不出差错,精心打包,妥善邮寄。最考验老师们智商的当属“寻宝”大作战了!离校快半年的同学们,自己的家当在哪里也傻傻记不清了,得老师们眼观六路,在寻物现场引导同学们回忆,快的十分钟,慢的半小时才能顺利找到,然后打包。最考验老师们体力的当属搬运家当了。厚厚地一捆捆书,大小不一的包裹,楼上楼下一趟又一趟。除了帮同学们邮寄行李,老师们还为学生寝室清理卫生,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杜绝隐患。

 疾风知劲草,烈火真金。疫情期间,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人文与外语学院教师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人文通识教育、提供线上心理援助、进行毕业生就业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教师根据订单在寝室为学生寻找物品

     

                教师党员正在仔细核对学生物品

     

                教师党员在寝室开展“寻物”大作战

     

                教师党员在东湖学生园区开展“寄家当”合影

     

                教师党员在芷兰学生园区开展“云接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