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访动科院省级优秀毕业生刘康
时间:2019/04/23 22:0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院 郝文文 点击:
【人物简介】刘康,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保定人,19959月出生。20159月至20197月在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专业本科学习,将于20197月获农学学士学位,曾任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学风副主席。

 

生活中的刘康(图)

201512月,获“第五届学生文明督导队活动月优秀个人”称号;于2015年,获“第十六届体育运动节阳光伙伴跑比赛男子组第一名”;于2017年,获“大北农励志奖学金”;于2017年,获“2015级动物科学专业卓越班中期汇报三等奖”;于20185月,获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于201810月,获湖南农业大学“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于2018年,获“溢多利奖学金”。

刘康,是一位热爱学习、热爱工作、有责任心、有担当的男生,相信接下来他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启他的研究生之路。

提高思想觉悟,争做有志青年

在思想上,刘康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和国家的各种方针路线和政策,并且他还提到了要争取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刘康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刘康经常去看和国家新政策相关的新闻,以及关注国内外所发生的大事。他还坚持向先进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们对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刘康在政治学习中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讨论,说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正确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习中的刘康()

学以致用,全面发展

当我们谈到了电脑的使用方面,刘康很自豪地说自己已经可以熟练使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并且运用该系统写了大量总结。当谈到工作方面,作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原院学生会学风副主席,刘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他作为连接校、院、班之间的纽带,积极协调并加强校、院、班之间的学风建设工作,他提到要时时刻刻保持大局意识,这样才能够团结同学,组织好每一场活动。尤其是在新生军训期间,他担任本院新生内务负责人。经过同学们共同努力,在校内各院的内务评比中,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获得第一名的佳绩;此外,刘康还参与组织了“学习之星”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及会议。同时,刘康在本专业学习中积极探索,在采访的时候他表达了渴望深入研究的思想。刘康表示,曾在大二暑假和大三暑假留校进行科创试验。刘康作为项目负责人,积极规划试验方案,并且团结、协调同学的实验,同时他还奔走于亚热带研究所、饲料厂和试验室,在那里,刘康熟练掌握了相关饲料加工机械、瘤胃模拟系统的调试使用,同时掌握了相关动物手术操作。在采访中他提到要不断地深入思考,发掘创新思维。由于刘康经常使用瘤胃模拟系统,因此他给瘤胃模拟系统的改进优化提出建议,并被采纳。另外,20167月,刘康于长沙新五丰猪场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在为期一个半月的实习里,他做事稳重认真、吃苦耐劳、虚心求教,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实验中的刘康(图)

勤奋好学,成绩优异

刘康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告诉我们只有坚持理想,不懈追求,才能到达幸福的终点。并且,作为一名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应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要十分的热爱生活,为人要性格开朗、稳重随和,刘康喜欢帮助和关心他人,同时他乐观上进,有很强的责任心。 刘康曾获溢多利励志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等企业奖学金,并且获得过湖南农业大学“互联网+”一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干部、活动月先进个人等奖项。

生活没有观众,主角就是自己。刘康希望学弟学妹们,怀揣着梦想,在大学之中闪耀着各自的光芒。

 

责编:陈楠

 

责编:薛银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