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推荐参评“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人选公示
时间:2022/04/05 09: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2〕47号)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全校辅导员队伍中组织开展了“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工作。经个人申报、组织评选,拟推荐余展同志参评“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现将该同志有关信息及事迹公示如下:

事迹摘要:
一、立德树人,做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的“引领者”,他一直将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责主业,通过党团活动,引领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二、润物无声,做传播校园专业文化的“倡导者”,他主动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校园专业文化活动。坚持“以文化人”推动“以文育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三、强基固本,做锤炼学生职业品格的“塑造者”,他立足学院专业、学生特点,悉心为学生成长成才谋篇布局,锤炼学生职业品格,引导学生投身国家生态环保事业。    
四、言传身教,做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的“实践者”,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生围绕蓝天、碧水、净土等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做生态环保教育的实践者。
拟开展的课题研究名称:
六维一体: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的校园文化育人模式研究

工作简历
2006年7月——至今,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

本人获得省级以上
荣誉奖励 2021年,荣获湖南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党务工作示范岗”荣誉称号;
2021年,荣获“迎建党百年,谋就业新篇”征文活动二等奖;
2019年,荣获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
秀指导者”荣誉称号。

所带班级及学生获得校级以上
荣誉奖励 2021年,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2021年,荣获2021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2021年,荣获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2021年,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20年,荣获湖南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9年,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一等奖;
2019年,荣获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
秀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2019年,荣获“最美家乡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具创意手绘奖、最佳调
研团队奖;
2019年,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公示期为3天(自2022年4月5日—2022年4月7日)。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署实名反馈到党委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联系电话:84635199,联系人:王方晖老师。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