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竞聘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时间:2019/06/12 18:4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学部)老师、同学:

为选拔、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广大同学服务,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引导,经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于今年619日开展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主要学生干部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20172018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招聘要求

 1、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积极上进,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2、工作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3、学习成绩优良,本年度无不及格现象,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须具有岗位履职能力。设计部和网络部应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和微信排版能力,新闻部和采访部应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

三、招聘岗位:

主席(1人)

副主席(2人)

办公室(主任1人,副主任1人)

活动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学习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摄影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新闻部(部长1人,副部长1-2人)

采访部(部长1人,副部长1-2人)

设计部(部长1人,副部长1-2人)

网络部(部长1人,副部长1-2人)

四、招新流程:

1、报名(612-618日)

1)学院推荐:各学院可推荐优秀学生参与竞聘。

2)报名者需按表格及要求认真填写。

2、交表

有意报名者请于6181800前,将报名申请发送到xnszxgb@qq.com或将表交于12226办公室 ,并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湖南农业大学辅导员之家”、新浪微博“湘农思政会”。

3、面试流程(619日)

由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换届工作委员会对报名者材料进行审查,确定竞聘人选。

面试地点: 12222活动室

主席团岗位竞聘(时间:6191930):竞聘人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演讲:应包括个人简介、竞聘优势和工作设想,时间不超过5分钟;答辩:由评委针对所报岗位随机提问,答辩时间不超过2分钟。

部长、副部长岗位竞聘(时间:61920:00):竞聘人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演讲,应包括个人简介、竞聘优势和工作设想,时间不超过4分钟。答辩:由评委针对所报岗位随机提问,答辩时间不超过1分钟。

现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的所有成员拥有投票权,一个岗位,每人限定投一票,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最终票数仅作为评定依据之一,作为参考。票数不予公布,对于舞弊拉票行为,一经发现直接否决参选资格。

4、综合审定

根据现场面试情况、平时工作情况以及投票支持数,核实相关情况,进行综合审定。

5、公示

考察拟聘结果将由换届工作委员会进行公示。

6、试用考察时间(公示日起-201910月)

在尊重竞聘者个人意愿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合。试用期间,所有候选人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以代理身份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义务。

7、聘用

据试用考察期的考核结果,试用期结束后,报学生工作部审核公示,随后正式发文聘用并颁发聘用证书。

五、其他

招聘工作若有变动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有关本次换届的最新通知将在“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网站公布,请注意浏览。最新部门岗位设置及简介及报名表详见附件1,附件2请有需要的同学自行填写并及时报名表发送到xnszxgb@qq.com或交到12226办公室。


附件1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部门设置及职能简介

 

主席(教育部校园网通站站长)

对指导老师负责,在老师的授权下,总领本会所有工作。统筹办公室、活动部两个部门,代表本会主席团全面主持工作,制定工作计划,主持常委会、全体大会等各项重要会议。及时传达学工部的指示,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听取各分管副主席的汇报,保证本会内部统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各项活动、传媒工作、财政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是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的校网通讯站主要负责人。日常工作中主席因故不能主持工作时,可由副主席接受主席委托全权代理相关工作。

 

宣传副主席

对指导老师和主席负责,协助主席开展工作,分管新闻部、采访部、摄影部三个部门。及时向主席汇报各项工作的执行、开展情况。接受校网通社监督,主要工作是搭建优秀记者团队,形成有新闻素养,文学素养,摄影技术素养的高战斗力通讯团队,是传媒工作的主力军负责人,是各类宣传片前期拍摄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是对外推送优秀新闻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日常工作中副主席因故不能主持工作时,可由主席或其他副主席接受主席委托全权代理相关工作。

 

网络副主席

对指导老师和主席负责,协助主席开展工作,分管网络程序部、设计剪辑部学习部,指导、协调各部门完成工作,及时向主席汇报各项工作的执行、开展情况,接受校网通社监督。主要工作是完善、稳定本会负责的学生在线网站建设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展推广、视频后期加工、剪辑、文化产品的设计,监督和引导大学生舆论,打造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双向反馈的平台,联系并承接各项网络程序设计工作,是网络媒体工作主力军的负责人。日常工作中副主席因故不能主持工作时,可由主席或其他副主席接受主席委托全权代理相关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场地的日常管理、会议秘书工作;

  内部信息通讯联系,值班安排;主持内部评比、完善内部制度;

  本会财务会计、物资保管、采购工作;

  主持内部团干培训、协助各部门策划内部素质拓展、交流活动、技能培训等工作。

 

摄影部

  内部活动的拍照、摄影;

  各类活动、风景、人物照片和视频的收集、整理工作;

  “学工在线”网的图片、视频新闻的审核、编辑工作;

  负责各类摄影比赛的策划,负责学工部活动宣传片、本会宣传片、纪念片的拍摄。

  兼职承接其他组织、个人的拍摄工作

 

新闻部

  内部活动在线上的宣传、以及校内外各类新闻的后期宣传报道;

  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中国青年网等网站推送农大好新闻;

  “学工在线”网的文章审稿、编辑工作,并完成学院“优秀宣传部”的评比、表彰、统战工作;

  征集新闻线索,担负与其他校内外宣传组织的交流工作;

 

采访部

  优秀典型人物、集体的采访报道、承担活动的现场记者工作;

  参与“学工在线”网站文章的审核、编辑工作;

  负责各类文学写作比赛的策划,以及与各文学社的交流、统战工作;

 

设计部

  各项喷绘、海报、网站广告栏图片、网站页面设计;

  文化纪念品、组织部门徽章、会服的设计工作;

  剪辑摄影部提供的各类新闻、活动视频素材;

  负责本会各项活动剪辑工作。

 

网络部

  学工部各项大型活动PPT制作

  负责与其他程序、设计、电脑社团、爱好者的交流、统战工作;举办各类电脑技术竞赛或电脑类的义务志愿服务;

  为活动提供现场接线、微信、微博上墙、投影仪调控、等技术的支持;

  微信排版推送以及其他新媒体技术应用、开发

 

活动部

  策划微语者毕业季全校寄言等一系列有特色,有深度的线上线下思想教育活动;

  策划内部素质拓展活动;

  协助老师完成“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两项典礼的各项工作;

  承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的相关活动。

 

学习部

   “入学教育考试”成绩统计;校级、省级“评优”名单信息核对、奖状盖章;

   协助老师完成“辅导员技能大赛”“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两项活动的各项工作;

   辅导员、新任班主任培训等学工部活动的现场布置工作;

   班主任考核材料的收集与核对


附件2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岗位申报表

   

 

   

 

照片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学院、专业、班级

 

上学期平均成绩

 

上学期班级排名

 

应聘职位

一、

二、

是否服从调剂:

是否将同时在其他组织担任职务

 

个人基本情况

 

 

获奖情况

 

就职优势工作设想

(可附纸)

 

           

备注:请用A4纸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