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舒心 家长满意 社会肯定 学校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
时间:2022/10/18 15:20:00 来源: 作者:朱逸飞 点击:

新生入学03.jpg

总结表彰会现场 郭慧 摄

10月14日,学校在修业讲堂召开会议,对2022年新生入学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及在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主持。

新生入学工作不仅关系着新生入校后对学校形成怎样的第一印象,也关系着学校如何利用好“第一时间”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知农爱农、强农新农”的远大志向,也成为学校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年新生入学期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维稳工作难度大;提高录取率造成宿舍等基础条件相对不足,给学生带来一些不满;兄弟高校新生入学产生的一些负面舆情,给学校带来重重压力。如何做好新生入学工作,让“入学”成为新生大学四年美好回忆的第一时刻,成为学校上下的“头等大事”。

学校党委直面问题,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职能部门团结协作,相互支持,主动作为,克服重重困难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干部职工强化担当,勠力同心、共克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经过3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以及3个多星期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迎新和入学教育,学校圆满完成了2022年新生开学各项工作,万余名新生报到入住平稳有序,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有条不紊,校园秩序安全稳定,没有出现负面舆情,得到学生、家长、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肯定,实现了“学生舒心、家长满意、社会肯定”的预期目标。

新生入学02.jpg

校领导为先进单位颁奖

新生入学01.jpg

校领导为优秀单位颁奖 黄骏翔 摄

副校长吴波从高站位抓谋划部署、高标准抓组织推进、高质量抓思政教育三个方面对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副校长张立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为新生入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颁奖。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江和农学院辅导员罗芬分别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分享了迎新期间的典型事迹与先进经验。

在总结讲话中,邹学校指出,今年新生入学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以高度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今后,希望大家在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进程中争挑重担、勇扛重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陈弘对2022年新生入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今年的新生入学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创造了“学生舒心、家长满意、社会肯定”的良好局面,也为做好其他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启迪:一是大事难事见精神、见格局、见实力、见风气;二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三是上下同欲,凝心聚力,则无往而不胜。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干事创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精神,扎实工作,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校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分别在修业讲堂主会场和各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