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团体季军
时间:2022/06/07 09:4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_副本.jpg

获奖合影 王方晖 摄

6月1日至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办,我校荣获本科组团体季军,取得了我校在本项赛事上的突破性成绩。园艺学院辅导员周星、商学院辅导员杨日映、教育学院辅导员王勇乾分别荣获本科组个人一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复赛基础上进行,共有40所高校的72名选手通过复赛的激烈竞争入围决赛。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和育人能力,是高校辅导员展示职业素质、交流先进经验、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赛事启动以来,党委学工部策划组织校级初赛,精心指导省级复赛、决赛团队,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整体提升。我校辅导员周星、杨日映、王勇乾在比赛中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凭借丰富的育人经验、广博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支持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培训培养、完善考评考核,配齐建强队伍,有效推动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此次,我校辅导员团队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体现了近年来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成果,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风貌。

荣誉属于过去,使命召唤未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责任担当与使命情怀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