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时间:2022/06/16 09: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P1A8449_副本.jpg

选手参赛现场

本网讯(党委学生工作部 徐欣欣 侯琦琪)6月8日晚,学校第16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修业讲堂隆重举行,副校长吴波,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资助专干老师,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进入决赛的15位候选人分享了他们的自强故事,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要勇于面对生活的磨难,在困难中积极寻求突破,在发展中寻求机遇,在奋斗中实现理想。教育学院傅宜君等十人获得湖南农业大学“自强之星标兵”荣誉称号,植保学院易拓获评自强之星人气奖。教育学院傅宜君、动医院林洪广同学分别获得第一、二名,被推选参评202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王平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对湘农学子如泥土般质朴的灵魂和品质表示赞赏,寄语湘农学子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努力当一粒好种子,沐浴党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脸上有笑,眼里有光,肩上有担,心中有梦,脚下有路

吴波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殷切期望和衷心祝福,鼓励湘农学子向“自强之星”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于逆境中自强,于苦难中奋发。他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善思考、勤实践、不畏难、勇攀登。

近年来,学校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己任,全面推动“三全育人”,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孕育出了一批批勤学善思、自强励志、争先创优的时代青年。在“自强之星”的舞台上,学校先后共有160余名优秀学子展现他们自信、自立、自强的骄人风采。其中,学校首届“自强之星”——大学生村官代表彭万贵党中央领导的接见;第九届“自强之星标兵”——白血病阳光女孩王李思娜同学和第十五届“自强之星标兵”——不服输的女孩徐洋兵同学等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